您好!欢迎来到亚搏手机在线登录入口

亚搏手机在线登录入口举办项目申报报告会

发布者:院团委、学工办发布时间:2024-01-11浏览次数:11

  为进一步强化有组织科研,提高自然基金项目申请书质量,1月10日午,亚搏手机在线登录入口在13号教学楼215会议室举行国家和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报告会邀请我院省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曾先后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和山东省科技厅挂职工作的刘红亮教授作报告。亚搏手机在线登录入口杨凤堂院长、赵倩副院长、徐佳宁学术副院长和拟申请2024年度相关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教师参会。学院副院长邓洪宽主持本次报告会,对刘红亮教授做了简要介绍并说明举办本次报告会的意义。

  刘红亮教授首先介绍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和山东省科技厅的机构设置、最新方针政策,并且结合自身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生命科学部和山东省科技厅基础研究处的挂职工作经历,重点介绍了青年基金和面上项目的资助政策、资助比例、申请流程、形式审查、评审流程等情况。最后,刘红亮教授结合自己申请和承担国家和省自然科学基金的经历,对项目选题、科学问题属性的凝练和申请书的题目、摘要、立项依据、研究内容、拟解决关键科学问题、研究方案和技术路线、可行性分析以及项目特色和创新性等要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析和讲解。刘红亮教授建议申请人要提前全面研读最新权威文献、认真琢磨选题、准确凝练科学问题、反复打磨申请书,注重每一个细节,从而提高基金申请书质量,以期获得好的评审结果。与会老师纷纷表示此次报告受益匪浅,在报告结束后与刘红亮教授交流相关问题。

  副院长邓洪宽对报告做了总结,表示此次交流会有助于督促青年老师熟悉并重视自然科学基金申请工作、关注科技发展前沿、夯实课题研究基础,进一步提升基金申请书质量。

                                          撰稿人:李敬瑞


版权所有:亚搏手机在线登录入口(中国)福建有限公司 通信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