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亚搏手机在线登录入口
  •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 郭庆兵参加并指导亚搏手机在线登录入口党委会会议和党政联席会议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12-01浏览次数:39



    121午,校党委常委校长郭庆兵参加生命与医药学院党委会会议和党政联席会议,了解党委会会议和党政联席会议制度在学院的落实情况,并提出指导意见。学院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参加党委会会议,学院班子成员参加党政联席会议,会议分别由党委书记王光坊和执行院长王传贵主持。

    党委会会议主要项议题,一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二是传达学习《中共亚搏手机在线登录入口委员会“一党委一品牌、一支部一特色”基层党建品牌创建活动实施方案》(鲁理工大党发〔202392 号)文件精神,部署学院相关工作;三是传达通报部署学院年度党建工作总结考核相关事宜;四是研究审批预备党员事宜;五是研究学院有关统战工作事宜。

    党政联席会议主要有四项议题,一是研究2023年度第4批人才引进事宜;二是研究学院高层级科研平台申报意向;三是研究生物与制药工程实验室实验动物房建设相关事宜;四是研究学院2023年学生先进集体、个人表彰暨学风建设月启动仪式方案。

    学院党委委员和班子成员围绕各项议题积极发言,提出意见建议,会议严格按照党委会会议和党政联席会议议事规则形成决议。

    郭庆兵全程列席并观摩了学院党委会会议和党政联席会议过程,并分别作出点评指导。他指出,学院党委会会议准备很充分、问题很精准、过程很严谨,决策务实科学,体现了党委民主集中制的议事原则,保证了党委集体讨论决定学院重大事项,落实了学院党委的把关定向作用。为更好地落实学校党委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事业高质量发展要求,希望学院党委在以下几个方面持续发力:一要加强党委班子自身建设,创建良好的政治生态,激发全院师生的干事热情,积极探索党建与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形成良好的工作机制,以强有力的导向保障学院工作顺利开展。二要加强制度建设,建立健全学院党委的各项规章制度,形成以制度管人、按制度办事的良好机制,推动学院各项工作依规依纪有序有效开展。三要树立党建工作品牌意识,有品牌才有特色,有品牌才有影响力,靠品牌来产生凝聚力,结合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创建全国样板党支部的契机,持续推动学院的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四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党委领导班子成员要讲政治守纪律,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自觉把加强纪律约束和道德自律结合起来,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好班子,带领全院党员和师生员工,推动学院大团结、大奋斗、大发展,推进学院建设再上新台阶。

    他就党政联席会议组织情况点评时指出,一要明确党政联席会议功能和职责定位,加强党政集体建设,完善党政分工合作共同负责的制度保障和制度性安排,通过会议统一思想、达成共识、凝心聚力、担当作为、促进发展;二要加强党政沟通、实现集体科学决策,党政班子和党委班子成员既要分工负责又要加强配合,创造团结和谐、共同推进良好的干事创业政治生态;三要加强督办、注重落实,要实行台账制度,销号式管理,要保持干事创业的工作韧劲,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真正实现任务驱动、问题导向、目标管理、结果检验,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撰稿:于大千



    版权所有:亚搏手机在线登录入口(中国)福建有限公司 通信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