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亚搏手机在线登录入口
  • 当前位置:首页  师资队伍  教师风采
  • 军旅转身做园丁 逐梦归来仍少年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1-10浏览次数:432

    于大千,男,汉族,中共党员,1983年9月出生,2007年6月入党,本科学历,2006年毕业于北京装备指挥技术学院,历任分队长、干事、政治指导员、副政治教导员、政治教导员。2020年由中国人民解放军71939部队转业到亚搏手机在线登录入口,现任亚搏手机在线登录入口综合办公室负责人。2005年获学校嘉奖一次,2007年荣立三等功一次,2012年被71799部队评为优秀基层干部,2013年被26集团军评为优秀带兵人,2017年被80集团军评为优秀“四会”政治教员,2021年被亚搏手机在线登录入口评为优秀共产党员,年度考核被评为优秀等次。

     

    筑梦于儿时教师梦想

     

    人生就像一场旅行,梦想就是它的目的,而于大千儿时的梦想就是成为一名人民教师。教师是太阳,可以驱散心头乌云与雾霾的太阳;教师是园丁,照料祖国花朵茁壮成长的园丁;教师是蜡烛,永远燃烧自己照亮学生光明前途的蜡烛。小时候,的爷爷、姑姑和父亲都是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在耳濡目染的熏陶下,在书香门第、教书世家的环境中,于大千内心也逐渐萌生出要当一名人民教师的梦想。

    梦想的起航源于他对教师的无比崇敬和对教师工作的无比热爱,想成为一名人民教师,是为了实现儿时的梦想和桃李满天下的荣光;是为了能在三尺讲台上拥有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是为了能够享受传道授业解惑后的那份成就;是为了那一声清脆的“老师您好”。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在于大千满怀着希望可以走进吉林师范大学的校门时,北京装备指挥技术学院的招生电话通知被录取了,从那一刻起,的人生轨迹完全改变了,从一名青年学生变成了一名革命军人,但知道,无论未来如何,路都要一步一个脚印的走好,只有藏起心中的那份热爱,奉献在火热的军营中,而这一瞬间就是18年。

     

    追梦于从教育人初心

     

    重回首,去时年,揽尽风雨苦亦甜,十八个春秋冬夏,弹指一挥间。军旅岁月和那身绿军装给了于大千蓬勃的朝气、坚强的意志、顽强的作风和无穷的力量,也从一名稚嫩懵懂的中尉军官成长为成熟沉稳的中校军官,18年的军旅生涯,收获了掌声和荣誉,但从教育人的梦想一直在心中跳动从未放弃,时刻召唤着不忘初心,逐梦前行。  

    2020年,是于大千人生重要的转折点,是追梦的终点线,经过军转干部计划安置选岗来到了亚搏手机在线登录入口。提起选岗的过程,他表示惊心动魄、历经坎坷亚搏手机在线登录入口2020年共接收3名军转干部,而于大千排在第10位,追梦的难度可想而知,选岗时已经知道有2名转业战友要选择亚搏手机在线登录入口,是第4名和第7名转业战友,就在这时,第6名转业战友也选择了亚搏手机在线登录入口,这是他始料未及的。他说那会的手心顿时冒汗了,心里也是一曲“凉凉”,只能祈祷期待着会有奇迹发生,当第7名转业战友选岗时,的手一直紧紧的握着爱人的手,当大屏幕显示战友最终未选择亚搏手机在线登录入口时,于大千的心既高兴又忐忑,因为前面还有2名转业战友,当轮到选岗时,看着大屏幕还有最后1个亚搏手机在线登录入口的名额时,于大千在选岗确认表上用颤抖的手郑重写上“亚搏手机在线登录入口”字样时,自己才如释重负。他常说,是命运又一次眷顾了,相信是对人民教师职业的执著感动了上天,选岗后回家的路上,他按耐不住内心的喜悦将这一好消息通知了家人和昔日战友,自己终于圆梦了。

     

     

    圆梦于亚搏手机在线登录入口

     

     “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命运兜兜转转,一定不会辜负那些为梦想而一直努力奋斗的人,有的时候在梦中醒来,于大千仍在怀疑真的圆梦了吗?来到亚搏手机在线登录入口亚搏手机在线登录入口,这是人生的第二个起点,也是事业的第二次生命,我常说,自己愿做亚搏手机在线登录入口这艘航船上的一颗螺丝钉,像一名“战士”一样,“钉”在行政管理岗位上,服务好全院师生,守护好学院安宁。

    2021年9月11日,亚搏手机在线登录入口庆祝2021年教师节颁奖典礼上,于大千进行了入职宣誓,激动的写下了《教师节纪念》随感:

    迷彩军旅十八载,

    转身圆梦做园丁。

    此生初心从未变,

    曾想桃李天下星。

    幸披稷下青蓝衣,

    入职宣誓泪眼盈。

    犹恨教鞭非我用,

    再恨讲台非我行!

    嗟叹来日有何为?

    育人航船螺丝钉。

    星语心愿已无憾,

    余生奉献山理工。

    就职到亚搏手机在线登录入口综合办公室,虽然不能上讲台教书育人,但是能够在行政管理岗位上为全院的师生服务,心已无憾。一年来,在院领导的培养帮助、各位老师的关心支持下,于大千逐步完成了环境和角色的双重适应和转变,以最快的速度进入情况,主动找领导汇报工作,向其他老师、同学虚心请教。始终端正自己的态度,对待师生热情大方,对待工作认真负责。把每一项任务当做学习和成长的机会,在工作中多观察、多思考、多总结,不断熟悉情况,提升自己,为特色强院建设和发展贡献力量。

     

    护梦于行政管理岗位

     

    一年来,于大千参与并组织好学院党政联席会议、党总支会议以及各种临时性会议,完成各类会议纪要和记录撰写工作;做好各类公文的收发,及时向学院领导和全体教职工传达学校通知精神;做好2021年年鉴的撰写、档案的归档和院务公开工作;做好学院2021年专业技术岗位评聘工作和副高、正高教师档案补充工作;组织好党总支中心组理论学习并撰写好新闻;管好用好学院会议室;严格印章管理等工作。

    端正态度、加强学习,在平凡的岗位上体现行政管理人员的学习意识。于大千始终将学习作为工作生活的一部分,自觉做到勤学多思不松劲,持之以恒不懈怠。在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中汲取营养,在个人自学自研中增强素养。让自己始终怀着一颗神圣的初心去追寻党的创新理论所蕴含的强大力量。同时也深刻认识到,作为一名党员和办公室职员,要自觉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就是为学院师生做好服务工作,办公室的工作永不停歇,真诚服务的脚步就永不停止。来到山理工以后,深感自己在能力的差距和学识上的不足。在完成好本职工作的同时,自己会读一些党政报刊、领导讲话和计划总结,学习学院相关的专业课程,不断充实提高自己,增强用理论指导工作的意识和能力,为以后的工作奠定良好的思想政治基础。

    创新思路、积极作为,在服务学院师生中彰显行政管理人员的责任意识。在综合办公室工作,要有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要有独立的见解,在认真工作、踏实干事的前提下,多动脑筋、不断思考,创新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效率和质量。必须具备强烈的责任意识和竞争意识,提高警觉性,经常自我反省,发现自己的优点,找出不足,不断完善,认真、负责、高效的完成工作任务。在学院的各项会议准备中,于大千都把会议通知发送给每一位老师,确保均有回复并按时参加。会议资料都是认真仔细核对无误后再行发放,保证文字质量。了规范学院的印章使用管理,创新使用扫码登记小程序,既方便师生登记,又有记录可查,省事快捷。在服务师生的过程中,永远用一颗真诚的心去对待每一位师生,优化服务流程,追求完美的服务,形成良好的服务习惯,真正解决师生急难愁盼的问题,做好全院师生的后勤保障工作。于大千表示,将在以后的工作中全力以赴,努力提高工作效率和工作质量,继续服务好全院师生。

    埋头苦干、任劳任怨,在爱岗敬业中树立行政管理人员的服务意识。于大千始终以积极进取的态度对待各项工作任务,坚持爱岗敬业这一最基本要求。能够以正确的态度对待各项工作任务,对工作中遇到的难题,总是想方设法、竭尽所能予以解决,做到任劳任怨,尽职尽责,让师生在综合办公室得到理解和尊重。今年的专业技术岗位评聘工作中,认真梳理每一项数据、每一篇论文,加班加点为所有参评老师修改各种评聘材料,最终5位老师都如愿的被聘任为副教授,的工作也得到了老师们的一致肯定。在副高、正高教师档案补充工作中,有两名老师的档案材料一直无法补齐,主动作为,多方协调,通过电话、邮件等方式联系吉林大学档案馆,终于为两位老师找到了相应的档案材料。作为师生服务的综合办公室,他认为,只有把别人的事情当成自己的事情来做,才能赢得师生的赞赏和尊重。

    于大千说:在亚搏手机在线登录入口的大家庭里,我将无我,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不负韶华,不负师生。我将努力为学院办实事、办好事,争取做出让学院领导和全院师生满意的工作实绩。



    版权所有:亚搏手机在线登录入口(中国)福建有限公司 通信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