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亚搏手机在线登录入口
  • 当前位置:首页  团学工作  学子风采
  • 李云霞|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

    发布者:生命-团总支发布时间:2021-10-18浏览次数:312

    1. 学生简介:

    李云霞,女,山东菏泽人,中共党员,亚搏手机在线登录入口生工1801班学生,现任班级学习委员。思想上积极进取,态度端正。学习上成绩优异,多次获得校级一等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成绩单项奖,优秀学生荣誉称号,推免成绩本专业排名第一,被推免至华东理工大学攻读硕士学位。在工作上认真负责,连续两年获得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员等荣誉称号。

    1. 个人概述

    一、思想政治篇

      “人生恰恰像马拉松赛跑一样……只有坚持到最后的人,才能称为胜利者。”坚定理想信念,努力成为有知识、有本领、有担当的人,从入学以来,积极主动提交入党申请书,通过理论课的学习,不仅在思想觉悟上有很大提高,也加强了党性修养,202109月按期转正正式成为一名中共党员。她时刻牢记要保持自身的先进性,并且在各个方面都严格要求自己,在思想行动上为同学们树立一个良好的榜样,虚心求教,理解同学监督。并且坚持认真学习国家政策,掌握国内外重大时事动态,具有一名大学生应有的职责感。

     二、学习科研篇

    “伟大的成绩和辛勤劳动是成正比例的,有一分劳动就有一分收获,日积月累,从少到多,奇迹就可以创造出来。”从大一开始,认真学习本专业课程,在历次考试中均列班级前矛,入校以来多次获得校级奖学金,并已顺利通过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

    1.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只有制定清晰而又明确的目标和规划,才能顺利充实地度过大学生活,可以按照一个学期、一个月、一个周乃至每天制定计划,这个学期要拿什么证,要考班级那个名次一定要有自己的思考,并为之奋斗。即使在繁忙的生活中,通过每日计划也可以有条不紊地完成它,这样也会提高学习工作效率。(2)专注,在学习时,尽量避免手机、平板等电子设备的干扰,提高学习的专注度,会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3)自律,对于我来说,克服懒散最好的办法就是运动,我特别喜欢跑步,在忙于一天的工作与学习后,夜跑不仅除去了一天的疲惫,还缓解了自身的压力,通过运动,它使我养成了坚持一件自己真正喜欢的事,这可以运用到我的工作和学习当中。

    出于对科研有着浓厚的兴趣,大二开始加入实验室参与第二课堂。积极参与专业课老师的研究课题--内消旋-二氨基庚二酸脱氢酶改造,也自己带组开展紫外线诱变高产赤藓糖醇酵母菌种诱变选育的实验项目。做科研,总会经历大大小小的实验挫折,例如实验进度跟不上,实验结果不尽人意等,但这些问题都不是阻止我们前进的理由,理清实验思路,正确进行实验操作,做好时间规划,结果总会在努力中出现。通过第二课堂两年的学习与积累,在实验室老师的帮助下,不仅锻炼了我阅读文献提取信息的能力,还提高了我如何合理安排实验时间、如何清晰地记录实验步骤与结果的能力。通过加入实验室使我将理论知识与实际工作更好地结合起来,使我掌握了实验技能并丰富了实验研究生活,也有助于研究生期间从事应用研究性的项目。

     三、工作篇

    “尽忠职守,勤奋工作,并且热爱荣耀相信自己的直觉。” 工作上,担任班级学习委员,表现突出,充分发挥自己作为学生干部的优势,及时将同学的最新思想动态反馈给老师,当好老师和同学之间沟通的桥梁。真正做到为广大同学服务,并且一向在各方面都严格要求自己,时时处处注意自身的形象,不断加强相关业务的学习,并不断总结工作中的经验,能用发展的眼光解决实际中的问题,能认真完成老师交付的各项工作。 

    四、生活篇

    “生命之灯因热情而点燃,生命之舟因拼搏而前行。”生活中的我性格比较外向,平时与同学们相处融洽,也乐于帮忙同学,曾用心参加节水进校园志愿演讲活动、植物园赏花等志愿活动。在生活中建立了良好的人际关系虽然取得了很大的进步,但她仍能正视和克服自己的缺点,应对将来要踏入的社会,她立志不断地更新自己,不断地给自己充电,争取在激烈的社会竞争中不断取得进步和成功,为社会做出自己最大的贡献,做一名有益于人民、有益于社会的人!


    版权所有:亚搏手机在线登录入口(中国)福建有限公司 通信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